大学毕业后,即在软件公司从事软件研发工作,做了8年项目经理后,从软件公司离职,投身企业作信息系统的维护。 主要使用过ORACLE DEVELOP2000 和PowerBuilder开发系统,后台数据库技术使用 ORACLE,对oracle数据库很精通。还接触过vb.net和JAVA,vb.net做过小型系统,JAVA仅是做了技术上研究。
前后负责7个大型散杂货系统项目全生命周期。所以,对于需求转变为设计的经验丰富,包括用户对软件整个系统使用的体验及需求是否合适的判断。而且,有了从做研发到做维护的转变经历后,对软件的设计有了更深刻的意识。 我的名言就是:软件是给客户用的,而且是给地球人用的,不是给程序员和火星人用的;一切不从用户使用角度考虑的软件设计都是耍流氓。